【 阶段作业】摄影基础
发布时间:2018-11-22       内容来源:中国青瓷学院        阅读人数:555      责任编辑:

班级:摄影18        指导教师:曾立新

  

  

  

无悔  

 

动静之间,自由芳华恒留。

精彩的瞬间总是留在脑海中挥散不去,他们被记录在各式各样的载体中留下吸人眼球的魅力,他们被辛勤汗水与坚持不懈留下永久的记忆。“长枪短炮”般的摄影设备在摄影师手上绽放着应该有的光芒,也正是如此,才会留下最美好的事物。

初识摄影的生活会感到一丝陌生,从没有器材设备去学习基础理论再慢慢到接触摄影设备感受他们的温度,这个过程是漫长又美好的,心中充满了对未来的向往,它会让你在风景前驻足,在美丽事物与暖心的人面前交流,一声声快门的声音成为代替手机铃声的另一种美妙的律动。慢慢的自己会发现每天都在和精彩的东西打交道,越来越多美好的事物出现在我们眼前,进行心灵与心灵之间的谈话。

色彩是生活中陪伴我们最多的伙伴,接触摄影之后的我们对色彩更加亲近,就像亲人一般每天都在见面,我们对他们越来越有耐心,不断去揣摩他们,发现不一样的的东西。摄影作品中色彩是最重要的东西之一,他让我们更加直观的欣赏成功的作品,最终也定格住了色彩的美。

对摄影热爱几分他就会回报你几分,专业的摄影师有着不一样的手艺,他们并非像常人般运用照相机,他们有着自己的使用方法与技巧,丽水学院的摄影为我们提供了专业的平台,让我们接受着专业的知识。我们对摄影知识充满好奇,在这里看见了许多未曾见过的专业,或许在别人看来这些普通又平凡,但对于我们来说他们被赋予了生命,并不是生冷的的器材。由少数人组成的班级拥有着强大的力量,每个人像超人般与自己的战衣一起并肩做战。早起抹黑的生活是我们要经历的历程,我们需要看见早起的早霞和黑夜的美丽星空和各种不易被看见的美丽。当然,这需要属于自己的动力来支持自己,或许对摄影的热爱才是最大的动力吧,双腿也成了我们最忠实的伙伴,带着我们走向难以到达的高度。

每一件作品就像自己的孩子一般,每一个“孩子”都要细心照顾,认真观察他们需要什么,让他们绽放属于自己的光彩,让他们在别人面前留下难以忘却的一切,因为这是作为“父母”的骄傲,对他们流露出欣慰的笑容,告诉他们这是我们共同努力的结果,你会发现这才是热爱吧。或许这才是区别于专业与非专业的界限吧,我们希望优秀被更多人看见与认可,得到赞扬,作为自己辛苦之后的肯定,激励我们向前走的更远。

定格的美丽瞬间也成为值得我们回忆的一切,就像情感一般渲染。霓虹的城市在眼里总是那么美丽,四季的轮回成为我们心里的期待,一晃而飞的时光被我们一点一点的留住,我们的理想却在向前,慢慢走向成功。

背起相机像背起了责任,沉重又骄傲,他会让你受到尊重,让你更有勇气面对未成面对的一切,就像港湾一般为自己遮风挡雨,当然前提是对他尽所能的付出。当自己老了,走不动了,看看陪了自己半辈子的伙伴你会发现有着多么亲切的感觉,眼眉低垂时他依然陪伴,不离不弃,这也是一种吸引力吧,是一种心里感到温馨的吸引力。在炉火旁回忆的是让自己露出孩子般笑容的记忆,甚至让我对其充满了期待,对自己的不悔的选择而欣喜若狂,有着那么一丝幸福。

用相机画下美丽的世界,绽放世界的光彩。

  

  

  

校园里来了娇“模特”

课程实训现场影像记录:模特给力、学生收获满满、老师笑哈哈!

记录人:曾立新

  

  

  

  

《早安》

  

  郑成佳摄

  

  

《隐匿》

  刘剑伟摄

  

  

《摄影之道-删繁之简》

  

  林仪摄

  

  

《专注》

  

    许炜杰摄

  

《猫》

  

  吴恬婧摄

  

《镜里东江》

  

  张佳妮摄

  

        《觅食》

  

  黄德洪摄

  

《凝聚力量》

  

  曾华漳摄

  

《姿态》

 

  殷言舜摄

  

《扇隐》

  

    王佳楠摄

  

《飞鸟与肥牛》

  陈雅兰摄

  

《觅食》

唐淋淋摄

  

  

《文明城市的背后》

  

郭丽冬摄

  

  

《孕育》

  

宪跃摄

  

  

《振鹭于飞》

  

季佳伟摄

  

  

《板鞋竞速趴》

  

许乐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