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校网:我校2019级龙泉青瓷大师班开班
发布时间:2019-03-20       内容来源:中国青瓷学院        阅读人数:121      责任编辑:李晓东

    318日,我校2019级龙泉青瓷大师学历提升班开学典礼在龙泉市中等职业学校举行,龙泉市市委常委诸葛春杰,我校校长肖刚出席。

   在开学典礼中,诸葛春杰对丽水学院2019级龙泉青瓷大师学历提升班的开班表示了祝贺,指出龙泉青瓷大师班对龙泉青瓷产业人才培养和产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他衷心希望龙泉青瓷大师们能学有所成,并学以致用。

  

肖刚在讲话中指出,龙泉青瓷大师学历提升班是龙泉市政府和丽水学院深入开展市校合作进程中的又一重大进展,对龙泉市和丽水学院双方都具有重要意义。

肖刚表示,丽水学院作为丽水人自己的大学,服务龙泉等9个县市区经济社会发展是学校的使命和责任。学院将立足高校办学优势,在青瓷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和文化传承文等方面助力龙泉青瓷产业发展。随后,他代表学校提出几点希望:一是希望中国青瓷学院和继续教育学院认真组织各项工作,进一步创新教育形式,确保教学质量和效果;二是希望任课教师们能充分把握龙泉青瓷大师们的特点和需求,提高教学成效;三是希望每位学员能够处理好工学矛盾,真正学有所成。

开学典礼中,陈小俊博士、省工艺美术大师金逸瑞作为教师代表和学员代表作了表态发言。

开学典礼后,中国美术学院教授陈淞贤作了《龙泉青瓷传承与创新》的专题讲座,陈教授系统的梳理了龙泉青瓷的传承脉络,以龙泉青瓷经典器形与当代作品为案例,从审美与技法角度作比较分析,阐述了龙泉青瓷传承与创新的关系。

龙泉市教育局、青瓷宝剑产业局、龙泉中等职业学校主要负责人,我校科研管理与地方合作处、继续教育学院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中国青瓷学院部分教师参加了开学典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