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设计专业简介
发布时间:2023-06-09       内容来源:中国青瓷学院        阅读人数:1427      责任编辑:

(2023年6月更新)

工业设计专业于2015年开始招收本科生,目前在校生138人。服务于工业设计专业学生的中央财政实验教学平台——产品设计与创新综合实验中心已在建设中;学校现建有七个与工业设计专业相关的实验室,二个基础实验室。可用于本专业教学和实验仪器设备值合计800万元,能够满足工业设计专业实验教学和毕业(设计)论文研究、科研及社会服务的要求。

本专业专任教师队伍拥有多年工业设计专业背景,且均具有博士或硕士学位。

近年来,该专业学生在省级各项专业能力比赛和学科竞赛中,屡获佳绩。曾获得全国及浙江省大学生工业设计竞赛(A类)一、二、三等奖。

本专业培养具备创新品质,适应时代需求,能在与专业相关的企事业单位、专业设计部门、科研单位从事产品系统开发、区域特色产品整合设计、设计管理的应用型专业设计人才。毕业生后在制造业、IT产业、科研单位从事产品造型设计、产品结构设计、计算机交互设计等方面工作,也可自主创业。毕业生考取浙江工业大学、浙江理工大学、浙江农林大学江苏大学、常州大学等校研究生。

本专业课程有:工业设计史、表现技法、产品形态学、工程制图、计算机辅助设计、人机工程学、设计思维与表达、产品设计程序与方法、产品开发与创新、工具产品设计、家具设计、公共设施设计、创意衍生品设计等。

 

专业咨询QQ群:903294813

专业负责人联系电话:老师(136957778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