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阶段作业】商业摄影
发布时间:2021-08-15       内容来源:中国青瓷学院        阅读人数:347      责任编辑:

前言

此次参与《商业摄影》课程作业展示18级摄影班的同学们。本次展览所甄选出的参展作品均来自同学们的课堂习作,是同学们在课堂教学指导和课堂实操示范下反复优化拍摄方案的训练成果。

《商业摄影》是摄影专业的核心课程,其课程设置中特别重视对影棚摄影技能的掌握。该课程的核心考察点在于同学们对商业摄影拍摄时的常用光型的准确、灵活、创造性地应用上。该门课程的学习难度和掌握要求较高,所以在组织教学时请同学们自愿组成拍摄小组。这样一来,既方便同学们在一起设计讨论和操作练习,也增强了同学们对职业摄影师在合作互动性上的体验认知,在提高学习效率的同时增强了职业摄影师综合能力的培养。

课程中的实训项目以影棚人造光为主要训练目的。在拍摄的 主题和成片最终效果上不作刻意的限制。采用这种教学方式的目的是提升同学们在用光技能上的创造性思考能力,帮助同学们将严谨细致的摄影用光技能 和摄影构图的 专业技能融会贯通,并能有效的进行光质光位的设计选择,控制把握好最终画面效果。

此次课程作业展是对课程教学的总结 亦是希望促进教学相长。通过一个学期的专业学习训练,同学们呈现除了较好的学习效果。这也是作为任课教师倍感高兴的事情。诚挚期盼这次课程作业展能鼓励到同学们继续努力,不断追求在图片摄影专业领域的进阶提升。

                                                         

任课教师:白启晨





郑成佳


      



张佳妮




殷言舜




许炜杰



吴恬婧




王佳楠



唐淋淋



区娉娉



刘剑伟





林仪




季嘉苇




黄德洪



郭丽冬



陈雅兰




陈宪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