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丽水学院第二届秀山丽水城乡生活美学调查与设计大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9-07       内容来源:中国青瓷学院        阅读人数:186      责任编辑:戴莹


一、竞赛目的

为进一步丰富我校校园文化生活,提高我校学生的美学素养和社会实践能力,增强社会生活洞察和创新能力,营造良好生活美学氛围,提升丽水城乡生活美学认识与设计。

二、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丽水学院教务处

承办单位:中国青瓷学院

三、竞赛主题

以“秀山丽水城乡生活美学”为主题,结合丽水地方资源及特色,运用在创意设计、制作表现、调查报告之中。参赛内容富有美感、时代感、地域感,将秀山丽水的城乡自然风景、历史人文、精湛工艺、风土民俗等题材,进行生活美学调查与设计,运用在日常生活之中。

四、参赛对象

丽水学院全日制在校学生,个人或团队参赛,每队不超过3人。参赛选手专业背景不限,即非设计专业学生也可参加设计组,设计专业学生也可参加非设计组。

  1. 参赛内容

(一)参赛组别

参赛内容以体现丽水的文化内涵、地方特色和生活风貌为核心,立足丽水,充分进行秀山丽水的城乡生活美学调查与设计。所有报告及作品要求原创性,如出现著作权问题,责任一概由参赛者负责。学校享有征集报告及作品的版权与使用权,作者享有署名权。

参赛组别分为A设计组与B非设计组。

A设计组:视觉传达类;环境设计类;产品设计类;数字媒体设计类等。

B非设计组:提交一份以“秀山丽水城乡生活美学”为主题的计划书或调查报告,包含研究背景、研究现状、研究问题、实施方案、改善措施等。具体题材围绕丽水的自然风貌、旅游景区、城市社区、康养中心、乡村环境、历史人文、风土民俗、工艺文化等。

(二)参赛形式

1.设计组

表现形式不限,可以是手绘、二维或三维效果图、实物模型、视频影像等。

静态作品:以平面方式提交图片、设计效果图(实物图片),参赛者需提供最少一幅(部)、最多五幅(部),能清楚显示作品稿及作品特征的图片。每幅图片须为横版A3尺寸(长420mm×297mm),精度不低于300dpi,单幅图片大小不超过5M,系列组图不超过25M 。图片以jpg格式上传,不要以压缩包格式上传。设计说明在报名表上填写,作为文档文件上传。

动态作品:以视频形式提交;不超过100MMP4格式。

  1. 非设计组:内容完整,字数不限,图文并茂。提交计划书或调查报告wordpdf两种版本。

  2. 参赛作品或报告的数量不限,一个作品或报告对应一个报名表。

(三)评分标准

1.设计组

根据作品创意性(30分)、主题性(35分)、表现性(20分)、可行性(15分)四方面综合评分。

2.非设计组

根据计划书或报告完整性(30分)、主题性(35分)、创意性(20分)、可行性(15分)四方面综合评分。

六、奖项设置

组织专家对所征集的作品与报告进行评选,将按一定比例分设计组与非设计组进行评奖,其中一等奖5%,二等奖15%,三等奖25%,其它优秀奖。

七、竞赛投稿截止时间    

报名表与作品上交截止时间:20211010

八、报名方式
    邮件标题为“学院+班级+姓名+组别(设计组或非设计组)”,邮件内容为“学院、班级、姓名、联系方式、作品名称或报告题目”,附件为报名表+作品(作品名称+图片/视频)或报告(报告题目+wordpdf)发送至邮箱2280583178@qq.com。

参赛钉钉群如下,请扫二维码

报名表(附件)

丽水学院第二届秀山丽水城乡生活美学调查与设计大赛的报名表.docx




中国青瓷学院

20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