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生活方式而设计”——工设学生作品联展
发布时间:2021-09-14       内容来源:中国青瓷学院        阅读人数:424      责任编辑:

前言:工业设计专业是技术和艺术、科技和人文等多学科的相互融合,是与企业的产品开发、生产制造紧密联系的交叉学科,在国家经济建设中占有重要地位。我院工业设计专业通过《设计心理学》、《家电产品设计》、《创意衍生品设计》、《工具产品设计》、校企项目合作等课程,培养学生观察生活、改善生活、创造美好生活的能力。

 《设计心理学》基本理念是使学生了解设计背后的心理学基本原理和相关理论,全面了解设计心理学的研究成果,培养学生科学的心理学研究方法和以人为中心的设计理念,使学生学会创造性地提出和解决设计中发现的问题。                                 

 ——任课教师:戴莹

                            


     学生:岑璐琦、陈璐阳、沈莎莎                                       学生:刘畅




                           

        

   学生:陈巧瑛                                                   学生:刘春江、杨宇帆

 


《家电产品设计》主要讲授家电产品设计的相关设计基础知识及设计实践。通过课程的学习,使学生了解家用电器产品的产生及发展趋势,逐步掌握家用电器相关的技术知识要求,通过对家电产品的解析和设计实践训练,提高家电产品的设计开发能力。

——任课教师:饶鹏飞


                


       学生:毛慧娟                                                   学生:唐婉莹



           

         学生:徐翾                                                     学生:邓萱


《创意衍生品设计》通过课程的学习了解创意衍生品的产生及发展趋势,逐步掌握创意衍生品相关的技术知识要求,通过对动漫形象、流行文化、传统文化衍生品的解析和设计实践训练,提高创意衍生品的设计开发能力。课程内提供多个创意衍生方向供学生选择,在疫情期间,有部分同学选择了抗疫纪念品设计方向。

——任课教师:张娜



                   


        学生:曾子欣                                                 学生:毛慧娟


                   

         学生:毛慧娟                                              学生:徐翾



《工具产品设计》主要是对产品外观的学习,分别从改良性外观和创新性外观(此处主要针对仿生设计)两个方向进行系统训练,包括硬件框架调研,以及对形态、色彩、材质、细节等多方面因素的权衡与打磨。

——任课教师:王江平



               

       学生:岑璐琦                                                    学生:陈巧瑛


                  

      学生:廖荛辉                                                     学生:邓萱



校企合作项目,2020年我院与义乌小商品城集团建立设计进市场-行业单品研发中心,并开展长期深入合作合作中主要以笔这一行业单品为主线展开,对圆珠笔、造型笔、签字笔进行设计。设计内容主要包括笔造型设计,笔cmf设计以及笔的品牌包装设计。

——项目负责教师:陈媛媛



                 

       学生:陈鸿                                                         学生:陈鸿



                    

        学生:刘畅                                                         学生:刘春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