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为了提高小朋友对大自然的观察力和感受力,激发小朋友的创意和艺术潜能,了解和感受传统节气文化的内涵与魅力,更好的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的传统文化。我院志愿者开展大手牵小手,小手绘世界——“雨生百谷,润物无声志愿服务活动。

在活动中,我院学生通过故事、图片或视频等方式,向小朋友介绍谷雨节气的特点和意义,让他们了解春天的生机与活力。小朋友们将通过自己的画笔,将对谷雨的感受描绘在画框中。谷雨的雨水、新生的植物、欢快的小动物……都将成为他们画笔下的主角。他们用色彩和线条表达自己对大自然的热爱,对生命的赞美。最后,将画作装入小框框中进行分享展示

本次志愿服务活动不仅可以培养小朋友们的艺术创造力,让他们更深入地了解中国传统节气文化,增强对中国传统文化的认同感,而且为我院学生提供了丰富成长经历的机会,能够促进我院学生的个人发展,从而更好的提升实践能力。

【一审:吕广阵 二审:边陈琛  三审:杨吴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