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瓷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17年上半年学习安排
发布时间:2017-03-10       内容来源:人员机构        阅读人数:70      责任编辑:

为加强党委理论中心组的学习,根据上级要求和学校党委工作部署,结合我院工作实际,现就2017年上半年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安排如下:

一、指导思想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深刻领会“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牢固树立五大发展理念,着力深化党的理论创新成果的学习与实践,不断提升党委中心组学习的质量和水平,全面贯彻落实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精神和“十三五”规划,强供给、补短板、抓落实,积极做好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整改落实工作,全面深化改革,为建设“两山战略”最需要的新兴大学提供强有力的思想保证和精神力量。

二、学习内容和时间安排

第一专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领会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

    中心发言:周绍斌

学习时间:20172-6

学习重点: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学习宣传贯彻的重中之重,在中国青瓷学院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之江新语》等。深入领会讲话的基本精神、基本内容、基本要求,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认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历史地位和重大意义、科学内涵、主要观点和精神实质,全面把握党中央治国理政新思想新战略是一个有机整体和科学体系,不断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学习方式:自学、网络学院学习、看视频材料学习等。

第二专题: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

中心发言:季忠苑

学习时间:20172-6

学习重点: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以及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宣传思想工作的意见》,中共浙江省委、浙江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实施意见》

学习方式:自学、网络学院学习、看视频材料、专家讲座等。

第三专题:深入开展科研、学科建设

中心发言:李德胜

学习时间:20174

学习重点:在中国青瓷学院开展各种活动深入学习贯彻教育部、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十三五”规划》精神,加快学科体系建设,以学科建设为抓手,促进科研工作全面提升。

学习方式:自学、专家讲座、集中学习等。

第四专题: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学习宣传教育

中心发言:季忠苑

学习时间:20174-6

学习重点:深入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法制建设的指导意见》,促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深入人心。深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宣传教育,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

学习方式:自学、网络学院学习、看视频材料等。

第五专题:深入开展法治教育

中心发言:李德胜

学习时间:20174-6

学习重点: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论述,深入了解和掌握全面依法治国的目标任务和总体要求。深入学习教育部《全面推进依法治校实施纲要》,提升依法治教、依法治校的水平,促进学校法治文化建设。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实施《丽水学院章程》,增强贯彻实施《章程》的自觉性和主动性,进一步加强学校制度建设,健全学校内部治理制度体系,构建依法办学、科学管理、民主决策、社会参与的现代大学制度。

学习方式:自学、集中学习、专家讲座等。

第六专题:深入开展廉政教育

中心发言:周绍斌、季忠苑

学习时间:20175

学习重点:在中国青瓷学院开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领会《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党内监督,严明换届纪律。

学习方式:专家讲座、集中学习研讨等。

第七专题:深入学习中央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大部署和基本要求

中心发言:季忠苑

学习时间:20176

学习重点:重点了解当前意识形态领域需要注意的倾向性问题,把握做好工作的具体要求,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央对当前意识形态领域形势的分析和判断上来。认真落实好党委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切实担负起意识形态工作责任。

学习方式:集中学习、研讨汇报、专家讲座等。

三、学习要求

1.严格落实学习制度。严格执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切实做到理论学习经常化、规范化、制度化,做到学习有计划,有记录,有总结。健全学习考勤、个人自学、集体研讨、专题调研等制度,确保各项学习任务落到实处。

2.创新学习方式。采取理论学习务虚会、报告会、读书会、专题讲座等多种形式,将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学习研讨与专题辅导相结合,解决突出问题与专题调研相结合等方式,切实增强理论学习的针对性和时效性。同时积极利用微信群、在线学习等新媒体网络平台进行学习和交流研讨。

3.认真实行学习通报与档案制度。中心组每次集中学习之后,要通过校内媒体,用新闻报道的形式及时把中心组学习的动态告知广大师生员工。要建立中心组学习档案,内容包括:中心组学习计划、学习总结、学习讨论记录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