摄影专业简介
发布时间:2023-06-09       内容来源:中国青瓷学院        阅读人数:2252      责任编辑:

(2023年6月更新)

摄影专业于2010年开始招收本科生,2020-2021年度“中国科教网专业排名”名列全国同行第,为五星级专业。

凭借摄影之乡的群众摄影文化基础和良好的自然生态条件,依托全国普通高校“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本专业具有丰富的专业实践平台和独特的办学优势。本专业目前建有浙江省财政项目立项的“数字影像技术实验室”,为学生提供专业的实训平台。

本专业目前有专任教师、外聘教师共12人,其中教授3人,副教授5人,讲师3人,实验员1人。教学团队完成浙江省一流在线课程建设一门;在摄影刊物《人像摄影》、《照相机》、《大众摄影》等期刊发表文章近80篇,出版摄影专著和教材9部。

本专业培养掌握文化艺术基础知识理论;具备摄影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拥有摄影研究与创作能力,能在新媒体传播机构或机关企业单位或自主创业从事影像拍摄、影像处理、影像传播的应用型人才。

主干课程:摄影基础、摄影用光、摄影构图、商业摄影、人像摄影、影视后期、暗房工艺、图片编辑、古典摄影工艺、中外摄影史、专题摄影创作、专题影视创作、生态摄影等。

 




摄影采风


教学环境


摄影获奖


学生作品


摄影采风


摄影采风


学生作品


学生作品


生态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