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觉传达设计专业简介
发布时间:2023-06-09       内容来源:中国青瓷学院        阅读人数:3571      责任编辑:

(2023年6月更新)

视觉传达设计专业建设于2000年,2009年开始招收本科生,目前在校生188人。学校先后投入260余万元建立设计学教学实验室(2015中央财政扶持项目)等,设立多个实践教学基地,具有良好的外部社会实践环境。

本专业拥有一支年轻化结构合理的师资队伍,教师拥有多年的视觉传达设计专业背景,具有博士、硕士学位教师达100%,有着丰富的教学经验和设计实践能力,承担省部级科研项目和社会服务项目多项。

本专业培养具有国际设计文化视野,中国设计文化特色,适合服务于区域经济和文化建设需求,能在传统平面媒体和现代数字媒体领域从事商业设计工作,能适应广告公司、媒体传播机构、企业设计部门、电商美工设计等“两山”战略最需要的应用型视觉传达设计专门人才。VI形象设计,包装设计,致力于地方服务合作,文创类设计对接丽水本土的企业,助力丽水文创。

本专业教学上积极探索,以工作室制教学模式开展教学,学生大二即进入工作室学习,以项目课题方式边实践边教学,同时“以赛促教”,将比赛项目引入工作室教学,学生在历届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浙江省大学生多媒体设计作品竞赛等学科竞赛中均取得优异成绩。先后获得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国家级、省级等级奖50余件,获得浙江省大学生多媒体设计作品竞赛等级奖60余件。

 


  招生咨询QQ群:

  专业负责人联系电话:张老师139570751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