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学专业简介
发布时间:2023-06-09       内容来源:中国青瓷学院        阅读人数:3642      责任编辑:

(2023年6月更新)

美术学专业始建于2000年,2006年开始独立招收本科生目前,在校生246专任教师16人,其中教授1人,副教授4人,讲师11人;具有博士学位教师1人,硕士学位教师9人。

本专业主要培养具有良好的美术教育能力和职业素养,掌握扎实的专业知识与美术技能;具有独立在专业领域内教学、研究、创作和自主学习能力;具有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主要从事中小学美术教育教学的高素质应用型专业人才。教学上秉承绘画理论与专业技法相结合,课堂教学和实践实习相互促进的理念校内教设施完善,同时与全国各大写生基地及省内各地市就业单位有密切的合作关系。

在课程设置上,本专业主要由教育类课程和美术技能类课程组成,教育类课程如《教育心理学》、《教育发展史》等,同时开设教育实践课程,以教育理论与教学实践相结合的方式,使学生掌握基本的教育教学技能。在专业技能类的教学上,分设具象绘画、新绘画、国画三个工作室,以一专多能的理念,有所侧重的学习美术技能。代表性课程如:《油画精品临摹油画风景写生《油画人体》、《古典油画》、《综合材料技法》、《壁画技法》、《工笔人物水墨山水写意花鸟《书法基础》西方美术史等。

历年来,本专业毕业生就业率较高,工作稳定性良好。毕业生就业去向主要集中在浙江省及生源所在省份以中小学美术教师及美术类相关工作为主。随着教育部对素质教育的重视,及广大民众对艺术品需求的提高,本专业毕业生的就业领域将更加广阔。


  

美术户外写生场景


学生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