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国家艺术基金2017年度艺术人才培养资助项目举办开班仪式
发布时间:2017-10-17       内容来源:中国青瓷学院        阅读人数:453      责任编辑:

1016日,由我院主办的国家艺术基金2017年度艺术人才培养资助项目《龙泉青瓷技艺传承与创新人才培养》正式启动。丽水市委宣传部副部长任韩高,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国家级传承人徐朝兴,中国美术学院手工艺学院院长周武,龙泉市政协副主席卢士俊,景德镇陶瓷大学教授金文伟,上海大学艺术学院教授陈光辉,丽水学院副校长李俊杰,丽水学院科研与地方合作处副处长叶晓平,浙江省2011龙泉青瓷协同创新中心主任周晓峰,我院院院长周绍斌,党委书记季忠苑,副院长沈其旺,来自全国各地的30名优秀学员以及我院陶艺系的师生代表共同参加了开班仪式。

《龙泉青瓷技艺传承与创新人才培养》开班仪式现场

丽水学院副校长李俊杰向前来参加开班仪式的领导、嘉宾、专家教授表示热烈欢迎,对30名学员表示热烈祝贺;他强调,青瓷是我校的重点特色专业,此次项目旨在繁荣青瓷艺术创作,打造和推广青瓷精品之作,培养青瓷创作人才,弘扬大国工匠精神,传承和发展龙泉青瓷艺术,丽水学院中国青瓷学院承办国家艺术人才培养项目,是促进学校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再上水平的良好机遇。

丽水学院副校长李俊杰致词

中国美术学院手工艺术学院院长周武教授指出,此次培训注重的是知识跨界的研究,多维思考和观察,是人文综合素养的熏陶,此次项目为创建高层次人才培养搭建了平台,对龙泉青瓷的健康发展有着积极的推动作用。

中国美术学院手工艺术学院院长周武教授讲话

龙泉市政协副主席卢士俊表示,龙泉青瓷发展历史悠久,龙泉青瓷产业正向个性化、精品化、高端化迈进,借此项目培训将培养更多的青瓷创新人才,提升青瓷行业的核心竞争力。

龙泉市政协副主席卢士俊讲话

我院院长周绍斌提出,龙泉青瓷未来的发展在传承、在教育、在学习,也在创新,因此本次培训,得到了各界专家学者和学校领导的大利支持,学院也非常重视此次项目,组织了强大的教学团队,准备了良好的实践教学空间和校外实践基地,建构了良好的服务平台,确保本次培训的顺利开展。

丽水学院中国青瓷学院院长周绍斌讲话

学员代表俞志定代表全体学员作了表态发言;他表示,作为学员要把握好这次学习机会,通过理论、考察、实践、创作为一体的系统学习,不断提升自己的理论水平和专业能力。

学员代表俞志定发言

最后,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国家级传承人徐朝兴宣布“龙泉青瓷技艺传承与创新人才培养”创新班正式开班

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国家级传承人徐朝兴宣布开班

项目在未来的一段时间里,将通过理论学习、考察实践、青瓷创作、汇报展览、宣传推荐等方面全面提升学员创作技能及影响力,响应国家“一带一路”的总体战略部署,落实国家人才强国战略,适应国家艺术事业发展对高层次创新人才需求,弘扬大国工匠精神,传承与发展龙泉青瓷艺术。

此次仪式由我院副院长李德胜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