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烈祝贺我院申报的《龙泉青瓷技艺传承与创新人才培养项目》获国家艺术基金2017年度艺术人才培养资助项目立项
发布时间:2017-07-01       内容来源:中国青瓷学院        阅读人数:262      责任编辑:

日前,经国家艺术基金专家严格评审并报国家艺术基金理事会结果公布,由我院申报的艺术人才培养资助项目《龙泉青瓷技艺传承与创新人才培养项目》正式获批立项。

国家艺术基金是由国家为繁荣发展艺术事业,经国务院批准成立,旨在繁荣艺术创作、打造和推广原创精品力作、培养艺术创作人才、推进国家艺术事业健康发展的公益性基金。

2017年国家艺术基金共收到申报项目7128项,其中6616项申报项目通过审核进入初评,初评结束后排位在前25%的项目进入复评,并安排规模较大、资助资金较多的项目参加现场答辩。2017年度艺术人才培养项目全国范围内共申报931项,进入复评262项,正式获批立项资助项目140项,立项率15%。


周绍斌院长指出:此项目是为响应国家“一带一路”的总体战略部署,推动龙泉青瓷文化的传承与发展,培养手工艺人才,促进手工艺美术发展,致力于龙泉青瓷的创新与转型,提升龙泉青瓷国际文化的影响力。

该项目正式获批立项,填补了我校艺术类国家级项目的空白,具有里程碑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