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带“十九大”进课堂
发布时间:2017-12-01       内容来源:中国青瓷学院        阅读人数:133      责任编辑:


1130日下午,校长肖刚走进中国青瓷学院为青年学子解读十九大报告,中国青瓷学院师生共同聆听了报告会。肖校长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题,解读了十九大精神新的历史方位、新的理论创新成果、社会主要矛盾历史性新变化、新的奋斗目标和党的建设新的总要求的五“新”特征,从深刻把握党的十九大的鲜明主题、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把握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深刻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重大政治论断、深刻把握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的重大目标和战略部署、深刻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体要求等“六个深刻把握”出发,深入浅出地对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了阐释,并从学校层面出发,结合十九大报告中对高等教育的具体要求,为学校的未来发展绘制了宏伟蓝图。

肖校长还以生动传神的语言,讲述了习近平总书记主政浙江期间带领浙江发展,提出“两山战略”的故事,并结合实际指出,一个强大的国家,不仅是一个经济发达的国家,也应是一个生态环境保护方面十分先进的国家。我们要践行好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的生态文明体制改革措施,进一步坚持新发展理念,切实把生态资源更好地转化为生态资本,努力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发展。

他也对中国青瓷学院学子进一步提出了要求,他讲到“2017年注定是不平凡的,承接了党的第一个100年和第二个100年,是一个崭新的历史坐标。我们大家何其有幸,恰逢盛世,见证了国家繁荣富强。我们应不辜负党的厚爱,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切实担负起家国复兴之大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