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社会实践:宣讲改革成果,增加民族自豪感
发布时间:2018-07-21       内容来源:中国青瓷学院        阅读人数:172      责任编辑:青春在飞扬,改革宣讲实践队




    改革开放四十年来,中国经历了巨大变革。随着改革开放的不断深入和综合国力的不断提升,我国各方面有着巨大的变化,但是人民的民族自豪感和责任心并没有得到提升和改善。在这7月,丽水学院中国青瓷学院“青春在飞扬,改革宣讲实践队”以绘画展览、传单宣传、走访等形式在丽水市莲都区开展了对改革开放的成果进行宣讲。我们此行的目的通过宣讲改革开放以来的成果,增强民族自豪感。

在暑期实践正式开始之前,作为艺术生的我们准备了一个小的美术作品展,设计了相关的手抄报,从衣食住行等方面用绘画和文字来展示改革开放成果,还设计了宣传改革开放的宣传单。为更好地进行宣讲宣传,我们还专门做了一个电话访谈——向我们的父母长辈通过电话访谈询问我国的切实的变化,我们能够很真实的了解到改革开放给我们带来变化。

715号,然后队员们各自组队进行传单发放和宣传。在接近五个小时的初次发放传单后,我们将展牌设在了东区操场,很快吸引了很多人,我们对围观群众进行讲解,宣传改革开放以来的各项成果。在和一些老一辈交谈中,我们本身也了解到了改革开放更深层次的内涵。也对改革开放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716日,在吴洪亮老师的带领下我们来到了学校后面的社区,进行了群众的走访,我们先问了一些老人对改革开放的感受,而后具体的采访了一些老人,进一步的给这些老人一些简单的介绍。717日,我们暑期社会实践队来到了白云山脚,进行传单的发放和宣讲。

在此次暑期社会实践中,我们充分的发挥了美术生的特长,将改革开放变化通过绘画表现出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二中三中全会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充实自己。回顾了解了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的发展进程,让更多的人更加了解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以及邓小平同志对改革开放对贡献,即弘扬了我国的改革开放精神又让人们更加深刻的体会到改革开放对整个国家和公民的影响,增强我国公民的社会责任感和民族自豪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