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社会实践:求知探索燃放激情
发布时间:2018-07-21       内容来源:中国青瓷学院        阅读人数:77      责任编辑:


盛夏七月,由中国青瓷学院学生会调研部主办、院学生科协助承办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在丽水学院盛大开展,此次活动意在鼓励学生在社会活动中学习社会经验,增强社会历练.

我们团队这次社会调研的主题是‘大型建筑与景观外观调研’,我们团队由大多数环艺专业和小部分陶艺专业同学组成.由于专业因素,我们意在对大型建筑进行实地考察与调研,通过此加强对专业的理解与更深层次的研究。

本次调研中,我们先后来到了万地广场、古堰画乡、市规划局、市博物馆,在沿途中我们观察了许多建筑的构造,研究了这些建筑的特点.我们与指导老师边走边讨论起建筑,每个同学都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与理解,并且联系到了自己的专业学习中.万地广场的调研活动中,我们观察了商场的建筑特点,让我们大致了解了建筑。在城市规划馆中我们学习并了解了城市建筑的分布与特点,这是我们这次调研活动最有意义的一次活动。在这些地方的调研活动中,我们对比了各种大型建筑的特点,总结了一些结论,这无论对我们现在的专业学习和以后的工作都大大有益.

经过这几天的调研活动,我们大致了解了建筑与景观的特点,无论是同学的疑惑争执还是考试的提问解答都让我们从中受益匪浅,我们也希望通过这次调研活动可以对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添加更多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