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意迎新 情聚丽院——我院喜迎2018级新生
发布时间:2018-09-13       内容来源:中国青瓷学院        阅读人数:254      责任编辑:邱雅旎 孟思琪

金秋九月迎新季,承载梦想再启航。丽水学院迎来2018级新生,中国青瓷学院有序展开迎新工作,创意迎新亮点多。

00后进入大学时代,培养独立意识显个性。第一批00后新生正式步入大学,学院鼓励新生独立办理一次报到注册手续、铺一次床单、打扫一次寝室,培养新生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监督的独立意识。本次迎新,我院第一对00后双胞胎姐妹花携手踏入中国青瓷学院,为我院增添一抹亮色。

  

 

梦想时光机,记录入学时刻显亮度。报到现场设置“梦想时光机”信箱和新时代标语牌,新生纷纷在明信片上写下对未来的期许与规划,投入时光信箱,寄语未来。另一些同学选择与家人举起标语牌合影,记录入学时刻,开启全新篇章。

  

  

迎新热情高,一言一行显温度。中国青瓷学院志愿者活跃在整个校园,为新生搬运行李,排疑解难,用微笑欢迎新生加入丽院大家庭。来到寝室时,新生纷纷收到来自毕业学姐学长的问候,这是一种温暖的传承。

 

 

 

专业各显其能,助力迎新显效度。摄影专业的同学为新生拍摄入学照与全家福,并拍摄专题微电影;视觉传达专业的同学设计迎新明信片、迎新标语、迎新吉祥物,营造迎新氛围;报道点陈列形形色色的青瓷作品,突显地方特色,彰显文化底蕴。各个专业发挥专长,助力迎新工作。

  

  

新学期伊始,为引导新生更好熟悉适应大学生活,我院还将开展“开学第一课”、“第一个班会”、系列始业教育等活动,进一步指引扬帆起航,追寻梦想的航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