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第一课:建立明晰的生命之线,建构坚实的精神之路
发布时间:2018-09-15       内容来源:中国青瓷学院        阅读人数:126      责任编辑:邱雅旎 孟思琪

915日,中国青瓷学院院长周绍斌为新生上“院长第一课”,为2018级新生引航大学新征程。

  

  

周绍斌院长代表全体教职员工、在校学生和校友,热忱欢迎2018级新同学加入中国青瓷学院。他指出,大学是人生起步的阶段,应明确人生的四个层次——做好人,做好事;做能人,做能事;做名人,做有影响力的事;做伟人,做改变世界的事。对于新时代大学生,应建立起这条明晰的生命之线,建构起坚实的精神之路,并用勤奋和努力实现平凡到伟大的跨越。

他提出四点要求,要在标高人生境界的同时,始于足下;要坚定矢志不渝的意志,不怕失败;要构建知识结构的框架,中西融汇,古今通达;要培养实践能力、批判能力、创新能力、思想能力、表达能力、交往能力,从而成就无悔大学、无悔人生。

中国青瓷学院开学第一课圆满落幕。193名新生聆听了院长第一课,充满憧憬,即将掀开人生新的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