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校网:我校教师作品两获全国性展览最高奖项
发布时间:2018-09-28       内容来源:中国青瓷学院        阅读人数:203      责任编辑:许灵雨

      近日,中国青瓷学院、浙江省2011龙泉青瓷协同创新中心吴新伟副教授的国画青瓷创新作品《清风入怀》《泉上》分别在首届全国工艺美术作品展和千年景德·瓷上中国—首届中国(景德镇)当代陶瓷绘画作品展中获最高奖项

820日,由中国美术家协会和上海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的“首届全国工艺美术作品展”在上海龙现代艺术中心开幕。本次展览以“传统工艺的活力”为主题,意在推动传统工艺融入当代生活、重塑工艺文脉的特征,全国设置8个工艺种类,通过严格的初评、复评,评出260件(组)入选作品参加展出。吴新伟青瓷作品《清风入怀》入选,并获得中国美术家协会入会资格的最高奖项。

922日,千年景德·瓷上中国—首届中国(景德镇)当代陶瓷绘画作品展落地景德镇中国陶瓷博物馆。这是中国美术家协会首次举办陶瓷绘画作品展,此次展览经全国征稿,通过多重评审、层层筛选,评选出149件作品入选展览,从中再评选出前38件作品获得中国美术家协会入会资格。吴新伟国画青瓷作品《泉上》获得入会资格最高奖项。

此次获全国性展览的最高奖项的两件国画青瓷创新作品,是吴新伟的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和浙江省协同创新中心项目的研究成果,该成果的实践转化对我校省级协同创新中心创新工艺设计与制作研究将产生积极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