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山”大讲堂第六讲预告
发布时间:2018-10-29       内容来源:中国青瓷学院        阅读人数:138      责任编辑:党委宣传部

主讲人:小路光男、托比恩·卡瓦斯博

时  间:2018年10月30日(周二)下午2:30

地  点:学生活动中心报告厅

题  目:《我52年的陶艺路程》、《重塑的空间-泥与火的显现》

主讲嘉宾:

嘉宾一:小路光男,澳大利亚悉尼大学荣誉教授、博士生导师,国际陶艺学会会员。1973年毕业于日本京都市立艺术大学,获陶瓷硕士学位。先后在美国加州州立大学、澳大利亚悉尼大学艺术学院从事教学工作三十余年,同时在美国、欧洲、日本讲学及开设工作坊。在世界范围内举办过40余场个展、参与国际间90余场联展,作品被澳大利亚国家美术馆、昆士兰国家美术馆等国家级美术馆以及日本陶艺之森、韩国昊美美术馆、意大利法恩札国际陶瓷艺术博物馆、新西兰奥克兰弗莱彻收藏馆、芬兰赫尔辛基设计博物馆、芬兰波西奥国际杯子博物馆、立陶宛Panevezy艺术博物馆、捷克装饰艺术博物馆、捷克Bechyne国际陶瓷博物馆、波兰Walbrzych美术馆、土耳其Dokuk Eylul大学、美国曼菲斯艺术学院、美国加州州立大学及美国夏威夷大学等地及澳大利亚33处公私立美术馆及艺廊收藏。

嘉宾二:托比恩·卡瓦斯博,国际陶艺学会主席。在世界范围内举办过30余场个展,参与国际间100余场联展,作品荣获多项国际奖项,并被30余家博物馆及相关机构收藏。1978年毕业于挪威卑尔根艺术与设计学院,先后担任瑞典哥德堡大学设计与工艺学院教授、瑞典斯德哥尔摩艺术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教授、英国皇家艺术学院校园监审员,应邀在国内外多所院校举办讲座并出任国际顾问,担任多项陶艺赛事及研讨会策划人和评审员。


丽水学院党委宣传部

中国青瓷学院

2018年10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