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冬至送暖,情寄远方”活动
发布时间:2018-12-24       内容来源:中国青瓷学院        阅读人数:138      责任编辑:苏昱,胡子徽


冬至是中国农历中一个非常重要的节气,也是中华民族的一个传统节日。为进一步传承传统节气,弘扬节气文化,享受健康娱乐,彰显对传统文化的重视和学院活力,1222日,我院团委社联部举办了“冬至温暖‘远方人’明信片”现场手绘活动。


此次活动以现场手绘明信片形式展开,活动新颖别致,以真挚的情怀传承我国节气文化。活动当天,吸引了许多心系“远方人”的同学。由于比赛时限仅为两个半小时,需要在一张空白卡片上绘出你对“远方”的情感。各位参赛选手投入了十二分的专注热情与严谨认真,似把满腔的思念寄情于纸上。现场氛围热烈,而选手们笔下的手绘却是清晰淡雅,深藏思念。每位选手的作品都是不同风格,有古风,有卡通,有诗文等。比赛结束后,作品由工作人员收集,转交由美术学专业老师进行评选,最后选出的作品会在14栋大厅展出。


此次活动通过现场手绘明信片,让同学向远方的亲朋好友或对身边的恩师益友传递暖暖的关心。既弘扬我国的传统节气文化,又促进同学间的沟通交流,增进同学们之间的友谊,培养同学们的团体协作精神。据悉,我院将持续开展相关活动,为更好弘扬我国传统节气及进一步丰富同学们大学生活,增强同学们的想象力与创造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