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心系学子 温情校园”贫困生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8-12-28       内容来源:中国青瓷学院        阅读人数:228      责任编辑:丁雯倩、胡子徽


为了进一步了解经济困难学生的学习、生活和思想动态,更好地开展对经济困难学生的帮扶工作,切实地给予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温暖,1227日,中国青瓷学院组织开展了“心系学子 温情校园”经济困难学生座谈会暨寒冬送温暖活动。

会议宣讲了国家“奖、助、勤、贷、补”等学生资助政策,解答学生关于公益劳动时间、勤工岗位应聘、发展性资助等方面问题。与会的经济困难生代表汇报了自己的学习和生活情况,并对学院资助工作提出了建议。

随后,三瓷娃工作室创始人、青瓷16班的贾存辉分享自己的奋斗经历和心路历程。他依靠国家助学贷款实现大学梦,临时性困难补助金帮助他度过难关,发展性资助助力他创新创业。贾存辉对国家和学校给予的支持和关怀表示感谢,并对同学们提出几点建议,一是希望大家坚定信心,面对困难不自卑,不退缩,要树立远大的人生理想;二是鼓励大家自主创业,但要处理好学习与工作的关系,以学习为中心,全面提升个人的综合素质;三是要学会感恩,主动关心帮助身边的同学,以自觉的行动回报社会、报效祖国。

寒冬烈风,唯情暖心。为了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度过一个温暖有爱的寒冬,该院发放爱心棉被等物资,并嘱咐同学们注意防寒保暖,勉励他们克服困难,努力学习,锻炼和提升综合素质,用知识改变命运,创造美好生活。

此次座谈会在隆隆冬日为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带去了浓浓暖意,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倾诉反馈的有效沟通平台,提供了情感、学习和物质上的关怀及扶助,体现了我院学生工作以人为本的关怀精神,切实将资助工作落到了实处,进一步促进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健康成长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