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校网:中国青瓷学院教师吴新伟获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
发布时间:2019-01-18       内容来源:中国青瓷学院        阅读人数:274      责任编辑: 翁妙妙

近日,国家艺术基金管理中心公布国家艺术基金2019年度资助项目立项名单。我校教师吴新伟主持的国画青瓷《绿水青山——泉涧》获国家艺术基金青年艺术创作人才资助项目立项,资助经费15万元。这是目前我校艺术创作实践作品类的第一个国家级项目。

作品《绿水青山——泉涧》是以“青山绿水就是金山银山”为创作指导思想,以山涧玉兰花体现初春繁花盛开、朵朵向上的景象,展现自然生态的美好、人民幸福生活的绿色发展;借用鱼这一展现人民幸福的自然物象来承载龙泉青瓷的精湛工艺。    

此次国家艺术基金项目的立项是对我校青瓷实践模式创新的肯定,是我校青瓷设计创新与创作研究的标志性成果,对传统青瓷纹饰的历史与应用创新研究具有指导意义和应用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