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瓷学院开展“青云之志”发展性资助项目汇报答辩会暨成果展
发布时间:2019-03-15       内容来源:中国青瓷学院        阅读人数:113      责任编辑:邱雅旎 孟思琪 陈如芬

    为了进一步激励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励志成才,强化资助育人,近日,中国青瓷学院开展新一期“青云之志”发展性资助项目汇报答辩会暨成果展。


    会上,“两山建设背景下的摄影传媒工坊”等五个项目组就本项目意义、内容、实施方案、预期成果等方面进行阐述与答辩,申报本期“青云之志”发展性资助项目。中期检查项目组汇报环节,“三瓷娃陶艺工作室”等三个项目组汇报项目进展、存在问题、下一步计划,学院相关负责人给予建议与指导。在结题项目组汇报答辩结束后,中国青瓷学院“青云之志”发展性资助项目成果展拉开序幕。

“畲族装饰纹样的探究与制作”组对畲族传统文化进行深剖析,对畲族传统纹样进行再创作,让它走向大众的视野。

  

“龙泉青瓷青釉材料的基础研究”组通过优化工艺和改良釉料配方,研发出釉色呈色稳定、具有实用价值的龙泉青釉釉水配方。

  

“波希米亚挂毯”组延续“手工艺编制”选修课所学,拓展学习编织新花纹、新图案、新技法。

  

“地方性手工书籍设计”组运用综合材料,制作不同主题、不同故事、不同性格的纯手工定制书籍,旨在电子媒介时代,使读者能感受到纸质书的温度。

  

“中国画的理论与创作技法实践研究”组探究中国传统绘画,掌握理论基础,应用创新创作,呈现特色,表现思想,物外求似,中得心源。

  

    本期“青云之志”发展性资助项目涉及就业创业、学习科研、艺术技能等多种项目类型,并为学生提供能力全面拓展、精神鼓舞激励的良好平台。据悉,中国青瓷学院还设立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成长专项基金,为其在考级考证、科研论文、社会实践、就业帮扶等方面提供资助,助力每一位困难学子立青云之志,成青云之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