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新闻稿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9-03-21       内容来源:中国青瓷学院        阅读人数:6355      责任编辑:王佳倩


    为近一步提高学生宣传素养,调动学生对宣传建设的积极性,促进团委工作的顺利开展,3月20日,我院开展宣传部新闻培训会。本次培训会共有62名同学参与,现场气氛活跃。


    本次培训主要从三个方面展开。第一,讲解了各类常见新闻稿尤其是会议类新闻稿的前期准备。第二,强调了新闻稿的格式以及新闻稿撰写时容易出现的问题。第三,讲解了撰写新闻稿的要点以及技巧,从标题、主体、结尾进行详细的讲解,使同学们对新闻稿撰写有一个清晰的拟写构架。培训尾声,以两篇我院往期的新闻稿为范例进行讲解,使同学们对于新闻稿撰写的要点及技巧有一个更加清晰的认识。
    本次培训会有助于提高同学们的新闻撰写能力和宣传能力,提高我院新闻动态的更新质量,促进我院形成良好舆论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