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社区老年手机课堂”活动
发布时间:2019-04-26       内容来源:中国青瓷学院        阅读人数:895      责任编辑: 张雪琦

时代进步,社会发展,手机成为每个人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为了让社区老人和年轻人一样享受信息化带来的乐趣,我院于426日上午在正阳社区开展“老年手机课堂”活动,教老人们如何使用智能手机。

活动当天,志愿者教老人们如何拍照,如何使用微信,让他们明白什么是点赞,怎么发朋友圈。老人们拿着手机认真聆听志愿者的讲解,面对零基础的老人,志愿者耐心的一步一步教导操作。许多老人现场互相交流心得,学习氛围相当浓厚。吴奶奶说:“每次看到孙子孙女都在微信聊天,就感觉自己跟他们说不上话,现在可好了,学会了微信,我也可以和他们互动点赞了。”活动尾声,每位老人都在志愿者的讲解下将自己所拍的照片发布了朋友圈,老人们对此次活动表示真诚的谢意。

此次活动让更多社区老人接触到互联网时代,便利了老人的生活,同时让老人多了一丝生活趣味,进一步促进了老人们与家庭之间的互动,减少了老一辈与年轻一辈的代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