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展开多举措防诈骗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9-05-13       内容来源:中国青瓷学院        阅读人数:214      责任编辑:徐萌

  为有效遏制我院通讯网络诈骗发案,提升大学生的防范网络通讯诈骗意识,避免和减少同学的财产损失,近日,中国青瓷学院联系白云派出所民警多举措地开展防电信诈骗犯罪宣传活动。

  活动中工作人员和民警来到伯温书院一楼大厅,发放了相关的宣传资料和宣传海报,同时向前来咨询的同学们仔细讲解时下通讯诈骗的各种类型和防范方法。全方位立体化地开展防范宣传工作,不断提升群众知晓率,提高宣传效果。民警向同学们介绍了高校中常见的通讯网络诈骗手段:微信、QQ诈骗,中奖诈骗,求职诈骗和贷款诈骗等。在遇到相关的诈骗方式时,同学们应在转账、汇款前三思,要再三核实对方的身份,拒绝向所谓“安全账户”汇款,最好在接到诈骗电话、短信或不良信息时向所属地的公安机关举报。我院同学参与活动后表示,在学习到社会上流行的诈骗现状后,提高了自身对诈骗的认知,今后更要树立起防范意识,理性应对诈骗情况,保护自身利益不被侵犯。

  本次活动大力普及了防范通讯网络诈骗知识,提高了大学生对诈骗集团诈骗手段认识的同时也增强了自我保护意识,我院加强对网络诈骗知识的宣传,为建设和谐幸福的校园和健康的大学生活打下了坚实基础,并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