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校网:我校教师应邀参加省政府古村落保护调研
发布时间:2019-05-31       内容来源:中国青瓷学院        阅读人数:128      责任编辑:蓝法勤

为全面推广“拯救老屋松阳模式”,省政府参事室成立专门的调研组赴丽水市松阳县、莲都区,温州市永嘉县、泰顺县开展了实地案例调研。我校省政府参事谢林森教授、中国青瓷学院胡伟飞教授、蓝法勤副教授应邀参加,并撰写了调研报告。

“拯救老屋行动”作为助力乡村振兴的重要之举,已被写入中共中央、国务院《乡村振兴战略规划(2018-2022年)》。松阳“拯救老屋行动”亦收到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在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上,袁家军省长在政府报告中明确提出要“全面推广拯救老屋松阳模式”。近年来,中国青瓷学院环境设计系在学科建设上凝练方向,在专业设置上融入两山战略,积极开展古村落、少数民族特色村寨保护与建设等方面的实践与研究,取得了丰硕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