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烈祝贺我院蓝法勤副教授获立国家民委民族研究项目
发布时间:2019-06-04       内容来源:中国青瓷学院        阅读人数:403      责任编辑:林小滟

近日,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公布了2019年度国家民委民族研究项目立项名单。我院教师蓝法勤主持的课题《浙闽地区少数民族特色村寨建设中的民族互嵌与文化共生研究》课题获立国家民委民族研究自筹经费项目。

近年来,蓝法勤副教授致力于少数民族特色村寨建设,已经为丽水、温州、金华、衢州、杭州、湖州等地的少数民族村寨做规划设计与指导,取得了一定的成果。其中两个民族村获得“第二批中国少数民族特色村寨命名挂牌名录”、三个民族村获得“浙江省十佳少数民族特色村寨”,两个民族村文化礼堂获得浙江省五星级文化礼堂。本次国家民委课题立项,对当前少数民族村寨建设与发展中遇到的种种问题,从理论与实践的角度提出新思考与解决问题的新方法,为进一步更好地促进民族地区乡村振兴做理论指导与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