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暨院长第一课
发布时间:2019-09-07       内容来源:中国青瓷学院        阅读人数:281      责任编辑:丁雯倩

   金秋时节,硕果飘香。97日晚,我院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暨院长第一课在西区音乐厅隆重举行。学院领导、系主任、班主任、辅导员、新生参与此次典礼。

   开学典礼在庄严的国歌中拉开帷幕。班主任上台致辞,希望广大新生树立远大理想,学会把读书、思考、实践有效结合,实现从被动学习向主动学习、研究性学习的转变。老生代表视传16班的汪静同学、新生代表环设19班叶宇同学先后作了发言,交流大学生活经验,畅谈大学期望。随后,全体新生成员纷纷佩戴校徽,以示成为了“丽院人”,希望在未来牢记自己“丽院人”的身份,践行学校“明德笃行”精神。

   我院院长周绍斌教授开学第一课,提出了“思想、知识、生命”三合一观念,向新生传达“大学、大学生、大学生活”三者的关联性,望19级新生在以后的大学生涯中,加强专业素养,学会创新、学会生活,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为将来奉献于社会打下扎实的基础。

   据悉,本次开学典礼,使广大师生明确了新学期努力的目标和方向,承载新梦想,开启新期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