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庆中秋,赢月饼”活动
发布时间:2019-09-13       内容来源:中国青瓷学院        阅读人数:102      责任编辑:李金静

每年农历八月十五日,是传统的中秋佳节,为使我院学生更多地了解中华民族传统节日的文化内涵,广泛挖掘与诠释中华传统节日的文化底蕴,使学生在活动中感受到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912日晚我院举办了庆中秋,赢月饼活动。

活动第一部分是“我”中有“你”,抽相关中秋的纸条,说出关于带该字的成语,让学生通过活动的参与能够真切地感受到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第二部分是两两争锋,通过抢答的方式,普及中秋知识,简短风趣的小问题和同学们机智灵敏的回答让欢声笑语充满整个教室。第三部分是制作小橘灯,在锻炼动手能力的同时加深对中华传统节日理解。第四部分是朗诵·中秋,以朗诵诗歌的形式营造出浓厚的民族节日氛围,以此弘扬民族精神和传统文化。

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给学生带来不一样的文化感受,进一步激发了学生了解学习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热情,也让学生充分了解了中秋节的渊源、形成,民间各种不同的庆祝方式以及其中所承载的中国所独有的文化内涵,弘扬中国传统节日,传承中国传统节日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