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钩沉长征珍贵史实,感悟浙西南革命功绩”宣讲会
发布时间:2019-09-16       内容来源:中国青瓷学院        阅读人数:183      责任编辑:丁雯倩

为纪念长征事迹,传承浙西南革命精神,不忘初心、继续前行。中国青瓷学院于近日向19级新生召开“钩沉长征珍贵史实,感悟浙西南革命功绩”宣讲会。

马克思学院的吴春莺老师带领她的学生于暑假前往甘肃省多个城市的长征纪念馆与浙西南革命纪念馆,感悟学习长征精神和浙西南革命精神,并将所悟所感融于此次宣讲会中,积极向同学们展示长征的珍贵史实以及浙西南革命功绩。

宣讲会主要有长征起源、长征记忆、西路军魂、两当兵边、薪火相传等板块,详细向同学们介绍了整个长征与浙西南革命路上红军们浴血奋战、慷慨悲歌的光辉事迹。并通过对红军人物、情景、史实方面从不同层面、多个角度介绍了红军在两万五千里长征与浙西南革命时期表现出来的自强不息、艰苦奋斗的伟大民族精神,更是表达了对红军战士的缅怀敬意之情。同学们也是参与度极高,全程积极聆听,会后也积极探讨与思考此次会议的内容。

  据悉,此次宣讲会呼吁同学们践行自强不息、艰苦奋斗的长征精神和浙西南革命精神,从它们中汲取营养,并将之转化为争当当代先锋强大动力,明白作为当代青年需要具有一种敢为人先的精神,将长征与浙西南精神发扬光大,为祖国未来的发展贡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