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再出发|我院召开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0-03-27       内容来源:中国青瓷学院        阅读人数:243      责任编辑:林州

为了落实教育部关于疫情期间高校毕业生就业相关会议精神,我院非常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3月27下午在14-304教室召开了2020毕业生就业工作专题会议。由李薇副书记主持,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各系部主任及毕业班班主任参会。

会上,李薇副书记就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调研报告做了四方面分析。一是从问卷调查的数据分析了现阶段毕业生的状况;二是疫情对我院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影响;三是疫情防控期间,我院在推进就业工作方面采取的举措;四是下一阶段重点工作部署。同时,季忠苑书记对目前国家形势进行了解读,阐述了目前疫情期间对各行业的影响,从而对毕业生就业问题进行全面分析。首先要求全员高度认识就业形势的严峻性和就业工作的艰巨性;其次充分发挥就业指导专家、系部和班主任的力量促就业;最后从学生的就业观念出发多关心、多了解、多鼓励,引导学生树立“先就业再择业”的就业观。

此次毕业生就业工作专题会议,既是推进会,也是动员会。通过研究讨论,进一步细化了就业领导小组、专业负责人、班主任、辅导员的就业工作职责,建立“就业工作,人人有责”的工作局面,接下来,我院将进一步夯实毕业生精准就业指导,提高就业质量,构建更加完善、科学、高效、精准的就业服务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