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瓷学院美术系举办线上考编经验暨就业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0-04-25       内容来源:中国青瓷学院        阅读人数:115      责任编辑:陆佳怡 林州

    424日晚,中国青瓷学院美术系采用钉钉群直播方式举办了师范类应届毕业生考编经验暨就业分享会。本次分享会由美术系主任柯孔亮老师主持,邀请了2018年莲都区美术考编第一名的优秀校友叶乐老师为同学们主讲,美术学专业的同学均有参加本次分享会。

        叶乐老师首先向大家分享了她的求职历程,对待考编“一路向北”,是一个极需持久力和自制力的过程,最后成功都是留给有准备的人。其次,叶乐老师对美术教师招聘的公告、笔试、技能测试和面试四大块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叶老师结合自己的备考经验,提出来一些很好的建议:笔试要加强理论学习,对常考的知识点做到倒背如流。在平时多进行专业技能训练,考试时凸显自己的优势。面试前多进行教学实践锻炼,尤其是要加强黑板画的训练。叶老师还向同学们推荐了参考书以及就业招聘的微信公众号等。最后的提问环节,同学们与叶乐老师进行了热烈互动。大家结合自身备考遇到的困难,提出了许多问题。叶老师一一作出细致解答。

       本次分享会,叶乐老师用生动风趣的语言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备考经验,加深了同学们对教师招聘考试的认识,有助于提高学生的求职技能,使同学们能有针对性地准备考编工作,更加坚定考编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