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瓷学院多措并举做好安全教育
发布时间:2020-11-09       内容来源:中国青瓷学院        阅读人数:140      责任编辑:

  为了强化底线思维,坚决守住学校安全稳定底线,中国青瓷学院开展落实安全稳定各项措施,坚定信心和决心,抓紧、抓细、抓实、抓出成效。

  安全无小事,稳定才能发展。该院通过禁毒宣传教育、文明寝室创建教育、安全法制教育、《反间谍法》宣传教育、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及套路贷教育等讲座,切实把安全稳定责任贯穿学院教育管理服务全过程,杜绝重大安全事故的发生;通过建立任课教师、辅导员、班主任三级安全教育体系,做到人人有责、人人负责、人人尽责。

  同时,该院还分类开展学生安全意识提升活动。如开展禁毒绘画比赛,以赛促学,提升禁毒意识;结合专业特点,视觉传达17谢志鹏和视觉传达18马强的禁毒优秀作品在“全省大学生多媒体设计竞赛优秀禁毒作品巡展”中展出,进一步加强毒品预防教育工作;组织参观禁毒作品展,加强学生对毒品危害的深刻认识;举办消防安全演练培训,通过实战对消防安全有更直观的了解。

 该院对学校发展、社会稳定和国家安宁高度负责的态度,统一部署认真做好安全稳定工作,时时、处处、事事绷紧“安全”这根弦,为全校师生创造和谐稳定、平安有序的校园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