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秀全教授来我院做学术交流
发布时间:2020-11-11       内容来源:中国青瓷学院        阅读人数:361      责任编辑:李欣然

2020119日,华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崇秀全教授来我校中国青瓷学院做学术交流。他是浙江省151第二层次人才,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十三五”规划学科组专家。在“摄影历史地理学和批评理论建构”、“影像社会构境和图像表征文化”方面有很深的造诣。研究主持和完成国家社科基金2项,出版专著3部,发表论文40余篇。获浙江省高校科研成果一等奖、浙江文艺评论奖等多个奖项。

上午,崇秀全教授与中国青瓷学院的部分教师做了关于“社科基金课题申报”的经验交流,开阔了年轻教师的视野,增强了申报课题的信心。下午为学生做了“风景文化与创意经济——《富春山居图》当代可参观性生产”的讲座。崇秀全教授通过风景的英文单词“landscape”阐述了风景的定义,阐述了他对于把古老的艺术品转化为社会价值和经济价值的观点;其次,他向我们介绍了黄公望的生平,带领我们细致的欣赏了黄公望的传世佳作——《富春山居图》;最后,结合前面的内容,崇教授给我们展示了与《富春山居图》有关的创意经济的发展方向,如:富春江两岸的城市的旅游经济的带动,多媒体材料的表现(水彩、电影、3D、音乐、文创产品)等民宿、旅游、艺术、餐饮各方面,以及有关摄影方面未来发展方向的数字化旅游体验。


崇教授跳出摄影本体,从精神层面、观看方式、文化工具多维度地阐述了风景和艺术、促进了同学们对文化艺术方面的了解,拓展了同学们眼中摄影的未来发展方向,同时也让大家,摄影与美学、艺术息息相关,不可分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