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校网:“丽院精神”与学校形象识别系统发布
发布时间:2020-12-17       内容来源:中国青瓷学院        阅读人数:255      责任编辑:


“爱国爱校 唯实唯先  自立自强”“丽院青”……12月14日上午,学校召开“丽院精神”内涵核心词暨学校形象识别系统发布会,校党委副书记叶华松出席并讲话,专家组成员代表刘美娟老师、张洁老师分别对“丽院精神”和形象识别系统做具体说明,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廖峰主持。



会上,叶华松围绕“激励”“结合”“规范”作了三个方面的要求。他强调,要严格遵循“丽院精神”的规范表述,把“丽院精神”落实到日常教育教学的各个方面、立德树人的各个环节,深入挖掘“丽院精神”的先进典型,多用身边的“丽院好故事”激励师生。 

据悉,2006年学校曾组织开展关于“大学精神”的讨论,确定了“明德笃行”的校训,但“学院精神”并未最终确定。今年9月,学校发布《“丽院精神”内涵核心词征集研讨活动方案》,共征集建议200多条。随后,学校召开“丽院精神”提炼工作推进会、提炼组专家座谈会、老领导、老同志、毕业生校友代表座谈会等,经过多次修改完善,提交学校党委会审议通过。

 

“丽院精神”释义

爱国爱校:  丽水学院办学历程中始终秉承浓厚的家国情怀,这既是对中华民族优良传统的继承延续,也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一种体现,展现丽院人的担当与使命。

唯实唯先:学校一直秉承真抓实干、求新思变的优良传统,是对学校求真务实、敢为人先创业精神的高度概括,展现丽院人实事求是、笃实前行、拓新图强的精神风貌。

自立自强:一代代丽院人荜路蓝缕,砥砺前行,书写了丽院师生的“自立之道”和“强校之道”,是丽水学院最鲜明的精神特质,不断激励广大师生负重拼搏、奋发进取。


学校形象识别系统下载链接:http://www.lsu.edu.cn/2016/0901/c48a2800/page.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