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师范生教师专业成长基本策略讲座
发布时间:2020-12-26       内容来源:中国青瓷学院        阅读人数:140      责任编辑:

为使我院大三大四美学同学提前了解中小学美术教师的专业发展同时交流实习课程相关问题。我院邀请了06级的校友莲都外国语学校的朱征欧老师于1226日晚6:30在十四幢304开展“师范生教师专业成长基本策略讲座”。 

朱老师从六个方面展开:立足课堂,以生为本;夯实基础,提升涵养;海量浏览,精致阅读;及时笔耕,记录足迹;积极投稿,多方参赛;勇于竞技,形成个性。同时提及教师专业成长过程中,要注重教育教学技能的提高,关注学生的参与度与学习效度、思维状态与思维品质、知识生成状态;抓住重点、难点、易错易混点精讲、细讲;提升课堂教学的境界,从以教论教、以教论学到用教材教。最后,朱老师还分享了一系列优秀学生作品,让同学们学习与借鉴讨论。

        据悉,朱老师的讲座内涵丰富,实用性强,通过有效引导我院学生进行专业化理论学习、能力提升极大地提高了他们的业务综台素质,为更好地开展未来教育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