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古代精品赏析 扬中华人文传承
发布时间:2021-01-14       内容来源:中国青瓷学院        阅读人数:434      责任编辑:刘思贤

学期虽已尾声,但周三晚在中国青瓷学院304教室由我院程刚老师为广大师生带来了一堂不一样的《中国古代艺术设计精品赏析》公开课。

    课上,程刚老师以我国主办08年奥运会奖牌设计为切入点,将古代艺术精品的设计元素融入到现代设计中。程刚老师在课中娓娓道来,使在座的师生沉浸其中。他从春秋战国时期一直到明清时代的中国古代的艺术精品都加以阐释,再通过现代所研究的技术相比较,例如人体工程学早在古代的很多设计中都有所体现。其通过引经据典,并以实物展示的方法将课堂的气氛推到了新的台阶!程老师图文并茂的授课,使在坐师生经历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古代艺术精品设计之旅。

图为程刚老师声情并茂的为师生讲述该门课程

图为教务处领导以及我院教师参与课后研讨

课后,教务处领导及听课老师在306会议室对程老师的公开课进行了研讨。听课领导及老师对程老师此次公开课给予了高度的评价。教务处朱银法处长表示程刚老师开设的公开课可以让更多的师生受益,让更多的师生了解并且热爱中国传统文化。李院长提出我院要培养更多像程刚老师一样的优秀教学骨干,争取培育更多国家级一流精品课程的教学发展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