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学工作室制教学改革初见成效
发布时间:2021-04-23       内容来源:中国青瓷学院        阅读人数:296      责任编辑:袁悦

近日,题为18&14”的《油画场景》课程作业展在14幢三楼四楼展厅展出。此次展出的二十余幅作品,为美术系具象绘画工作室《油画场景》课程作业展该工作室18位同学14幢教学楼主题,表现了个人视角的独特性和新鲜感通过对构成画面的形式语言以及个人技法表现语言的探索,主题相同,面貌各异的个性油画作品呈现

具象绘画工作室负责人吕晓南老师介绍:美术学系的工作室制教学模式,是以创作带动教学,以作品代替作业,使学生直接参与作品创作实践,将传统的封闭式固定模式教学转化为面向创作实践的开放式教学,从而真正实现教学从理论向实践转化,再由实践回归并提高理论水平的目的。

具象绘画工作室强调客观对象的主观感觉和视觉转化重视视觉体验,寻找视觉的真实感受。强调个人视角的独特性,强调构成画面的形式语言和探索个人的技法表现语言,将自己的视觉体验和绘画感悟结合起来,注重观察、体验和表现之间的过程性研究。

美术学系开展工作室制教学以来各个工作室的专业指向和教学理念更加清晰明确,取得了良好的教学效果。在刚公布的“乡村振兴.童话云和”浙江省美术作品展初评结果中,具象绘画工作室和新绘画工作室共有7位同学的作品入选,取得了令人骄傲的成绩。

周丽丽《窗影》


马张妮《楼梯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