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课程思政改革 迎建党百年华诞
发布时间:2021-05-11       内容来源:中国青瓷学院        阅读人数:106      责任编辑:袁悦

58日晚,我院在14304会议室开展了课程思政教学改革研讨会。会议由学院副院长杨吴伟主持,各专业系主任及代表老师参会。

为更好地落实课程思政进课堂工作,杨吴伟副院长在会上指出,一要提升思想认识,从“需要、必要、真要”三个方面认识到课程思政的重要性;二要发挥专业特色,找到课程思政与专业课程的结合点,做出亮点做出特色;三要提高教学技能,准确把握思政元素融入到知识传授的全过程,将显性教育和隐形教育相结合。

由于艺术专业特殊性,技能课程占比高于理论课程,参会教师就如何将课程思政引入到技能课程中,使专业课与课程思政更好的融合进行了激励探讨。

最后会议强调,要把思政教育贯穿到教学全过程,坚持把好学生思想之舵,用心打造一流课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百年。


                                              【一审:林小滟;二审:洪沛;三审:杨吴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