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党委、纪委换届选举大会
发布时间:2021-06-16       内容来源:中国青瓷学院        阅读人数:511      责任编辑:许灵雨


16日下午,我院党委、纪委换届选举大会在14304室召开,党委书记季忠苑代表上一届党委作了题为《凝心聚力,锐意进取同心协力开创学院发展新格局》工作报告,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池主持并作纪委工作报告。40名正式党员出席了会议,30名预备党员列席。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季忠苑在报告回顾了上届党委所取得的成绩。过去几年,学院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全面加强,人才培养模式不断创新,学科建设水平持续提升,科学研究实力不断强化,社会服务能力不断增强,师资队伍建设成效显著,对外交流合作稳步推进,办学保障条件明显改善。

报告指出学院今后五年工作指导思想是: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遵循高等教育规律,围绕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和学校的办学定位,坚持“悟学修为、崇技尚艺”的办院方针,深化改革创新,强化内涵发展,以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为保障,努力以高质量党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

报告强调,学院必须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坚持以人为本、汇聚合力;坚持“抓专业建设,提教学质量,凝科研方向,强队伍素质,育应用人才,创特色名院”的发展战略;坚持以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为抓手,以特色学科专业建设为主线,以改革和创新为动力,以高水平师资队伍建设为重点,以应用型人才培养为目标;坚持团结和依靠全院师生员工,把中国青瓷学院建设成为文化底蕴深厚、教学水平较高、科研方向明确、各项管理规范、办学特色鲜明、在省内外高校中具有一定影响力的特色艺术学院而努力奋斗。

报告就思政建设、学科建设、专业建设、人才建设、教学工作、科研工作、地方合作、实验设备、学生工作、学院管理等十个方面提出了新一届党委主要目标任务

报告强调,“十四五”期间,要真正建成具有人类非遗传承品牌、青瓷艺术高端平台、应用教育引领示范、专业教学地方特色、社会服务创新机制,具有应用性、特色化、创业型人才培养与教育目标,技术、艺术、学术、学科有机联系,教学、研究、创作、服务共同发展,植根专业、立足特色、协同行业、服务地方、面向全省、知名全国、走向世界的学院。

陈池代表上一届纪委作了题为《加强高校基层纪检监察工作,精神昂扬迎接党的百年生日》的报告,充分肯定了上届纪委在讲政治、抓责任、促督察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也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今后的工作思路。报告强调,要忠诚实干,履职担当,开拓进取,砥砺前行,奋力书写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为中国青瓷学院的明天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大会审议通过了学院党委工作报告、纪委工作报告、党费收缴使用情况、选举办法、监计票人名单。大会严格按照学校党委关于同意候选人预备人选的批复,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和《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暂行条例》的相关规定,全体到会正式党员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了由王晶洋、李德胜、杨吴伟、陈池、陈海萍、季忠苑、戴莹(按姓氏笔画为序)7人组成的中国青瓷学院新一届党委,和由陈池、陈雷、陈媛媛、林州、周欣5人(按姓氏笔画为序)组成的新一届纪委。

会后,学院召开新一届党委、纪委第一次全体会议,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季忠苑同志为中国青瓷学院党委书记,陈池为中国青瓷学院党委副书记,陈池同志为中国青瓷学院纪委书记。

学院党委将以本次大会为新起点,面向新形势,完成新任务,达到新要求,同心同德,凝心聚力,为推进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再铸新辉煌而不懈努力!全体师生党员将坚定信心、团结一心、励精图治、埋头苦干,在院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开拓创新,奋力谱写学院发展的新篇章。

大会在庄严的《国际歌》歌声中圆满结束。





【一审:许灵雨; 二审:陈海萍; 三审:陈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