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党史话经典”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16       内容来源:中国青瓷学院        阅读人数:277      责任编辑:许灵雨


16日下午,我院在14304会议室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学党史话经典”活动,院全体师生党员参加了活动。

活动中,美术学181徐旭烨介绍的油画《开国大典》带领大家回到了1949101,感受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成立时的盛况;美术学181蔡雯洁讲解的水墨画《长征》带大家回顾了共产党“革命理想大于天”的大无畏精神;美术171李心如讲述的油画《刘胡兰就义》声情并茂,邓小平同志曾题词: " 刘胡兰的高贵品质,她的精神面貌,永远是中国青年和少年学习的榜样 " ;环艺182任静展示的油画《庆祝社会主义改造胜利》重现了1956年初,资本主义工商业的社会主义改造出现了全行业公私合营的浪潮,并迅速席卷整个中国的场面;视传18许安描述的油画《井冈山会师》,回忆了湘赣边界武装力量会师这一在中国革命史上具有极其深远意义事件。五位学生党员通过讲解五幅经典红色题材美术作品的方式,将党史内容和美术经典巧妙结合,融党史题材和艺术之美于一体,生动再现了中国共产党一个世纪来走过的光辉历程和建立的不朽功勋。

 


丹青写春秋,百年正风华。”红色美术经典汇聚成时代长卷,以独具匠心的艺术之美,于历史细节处探寻初心使命。党员学生通过为师生讲述作品背后感人肺腑的党史故事,可以以史明志,强化信仰,铭记历史,砥砺前行。




【一审:许灵雨; 二审:陈海萍; 三审:陈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