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021级新生始业教育精彩纷呈
发布时间:2021-09-10       内容来源:中国青瓷学院        阅读人数:323      责任编辑:文:雷银莹 图:傅壹壹、吴小羽


又是一年开学季,怀揣着对大学的期待和憧憬,新生们迎来了大学第一课:始业教育。从8月29日起,我院陆续开展新生始业教育活动,通过召开各专业思想教育、校纪校规教育、马克思主义宗教观教育、文明寝室创建教育、安全法制教育、疫情防控应知应会等十余项专题讲座,帮助新生了解我院,适应全新的大学生活。

       专业讲解明确目标

新生报到后,各教研室主任耐心细致的讲解了专业安排与未来发展前景。同时,提醒新生们切实保障好自身安全,合理安排大学时间,形成良好的健康生活方式,做文明有礼的丽院学子。


        宗教教育入人心

党委副书记陈池为全体新生解读了学校马克思主义宗教观和我国的宗教政策及法律法规,使新生更深入地了解了宗教的基本常识和马克思主义宗教观的内容,尤其反邪教基本常识,提升新生宗教认知能力。


     安全意识伴我行

辅导员、在安全教育始业教育中,强调学生要提升安全防范意识,尤其是注重消防安全、个人信息安全、交通安全等。提高新生安全意识与辨别能力,为新生平安有序的校园生活保驾护航。



        防疫禁毒防艾不大意

“安全无小事,防疫不大意”,我院新生齐聚东区报告厅认真听取医务室工作人员讲解当前疫情形式,重点介绍最新的疫情防控要求,要求落实师生健康监控、开学疫情防控保障措施、校园卫生安全整治工作,呼吁新生在思想上高度重视,绝不能麻痹大意,在行动上从严从实,严格按照防疫要求有序推进。同时向同学们强调了防治染上毒瘾的方法,呼吁同学们珍爱生命,远离毒品。除此之外还提及了预防艾滋病的相关知识。


     部门招新解锁大学新生活

为进一步壮大学生干部队伍,更好服务于同学,我院各部门有序开展招新活动,活动现场气氛高涨,各项工作紧张而有序的进行。在此,同学们踊跃咨询,并根据自身情况和喜好在各部门积极报名。各部门学生干部为新生耐心的讲解各种疑问,为每一位新生做好报名登记,为接下去的面试工作奠定良好的基础,丰富新生的大学生活。

通过系列始业教育,2021级新生对学校有了更深入的认识,逐渐适应校园生活,也深入了解了学校及学院的相关制度。青春正当时,莫负好时光,愿同学们在最青春的大学生活里,勇往直前,不负韶华。

           【一审:陈小君  二审:林州  三审:陈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