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社会实践:“访宝溪,探龙窑,传承青瓷”
发布时间:2021-08-25       内容来源:中国青瓷学院        阅读人数:108      责任编辑: 文:占林毅 图:赵哲


近期,我院“访宝溪,探龙窑,传承青瓷”暑期社会实践团队来到了龙泉宝溪,参与当地的“不灭窑火”活动,寻访工艺美术大师,见证传统文化的深厚底蕴。

走访过程中,团队参观了龙泉当地的宝溪龙窑文化博物馆,感受龙泉深厚的文化底蕴拜访龙窑窑址恰逢当地“不灭窑火”的出窑仪式,一件件精美瓷器经从窑炉中捧出,犹如涅槃般诉说着土与火的故事成员们还采访了当地窑工对龙窑的烧成问题进行了深入了解。随后,在指导老师的带领成员们参观龙泉青瓷博物馆,通过指导老师的讲解让大家了解到了蕴藏于瓷器背后的故事,丰富了成员们对青瓷制作过程的了解。

通过“访宝溪,探龙窑,传承青瓷”实践活动,增进团队对青瓷文化的知识,让同学们深刻领略了青瓷人坚定的文化自信,更让大家感受到在水与火淬炼下的青瓷之美。

           【一审:陈小君  二审:林州  三审:陈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