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学党史,观红影”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14       内容来源:中国青瓷学院        阅读人数:125      责任编辑:文:雷银莹 图:傅壹壹

  为加强爱国主义教育,10月13日晚,我院组织师生党员及学生干部前往影院观看红色电影《长津湖》,重温那段波澜壮阔的历史。

     该片以长津湖战役为背景,以一个英雄连队“第七穿插连”及兄弟部队的行动为主线,讲述了抗美援朝将士们凭着钢铁般的意志和英勇顽强的精神奋勇杀敌,扭转战争态势,打出军威和国威的英雄故事。

     观影过程中,大家全神贯注,几度哽咽。“ 这一仗,如果我们不打,就是我们的下一代要打” ,来自视觉传达20的朱茹茹同学表示对这句台词影响最深刻,“在双方军备悬殊的情况下,中国志愿军们在枪林弹雨中冲锋陷阵,他们不是不怕,但是为了和平他们就必须抱着必胜的决心,我在他们身上我看到了英勇无畏、刚正不屈的中国品格,为之震撼向他们致敬!”

   【一审:陈小君  二审:林州  三审:陈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