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兴雄教授为我院师生开讲座
发布时间:2021-09-30       内容来源:中国青瓷学院        阅读人数:172      责任编辑:陈晓俊

     929日晚上,浙江师范大学原美术学院院长、硕士生导师邱兴雄教授,在中国青瓷学院14304多媒体教室作了题为《绘画创作的形式语言解读》的学术讲座。

    讲座由中国青瓷学院副院长李德胜教授主持,美术系教师和学生参加

    邱教授通过多年的创作实践,总结出一套完整的如何把握艺术语言形式的方法。他向我们阐述了自身如何通过水彩、版画、综合材料绘画等多个领域的长期探索和实践,逐渐发展出艺术家在创作过程中所必须具备的思想的开放性,以及如何从内心体悟出发,提炼艺术语言形式过程中的专一性这一辩证关系问题的思考。这一关系的疏理,对广大师生都产生了很大的影响。

    次日,邱兴雄教授对学生进行了创作实践指导。



【一审:许灵雨;二审:陈海萍;三审:陈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