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青瓷文化 传承星火相依 ——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青瓷)在丽水市文元学校揭牌
发布时间:2021-10-22       内容来源:中国青瓷学院        阅读人数:421      责任编辑:吴苑青

10月20日,“丽水学院中国青瓷学院与丽水市文元学校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青瓷)合作签约暨揭牌仪式”在市文元学校隆重举行。市教育局市直学校少工委负责人张俊芳,文元学校小学部校长雷美芬,我院党委书记季忠苑、副院长杨吴伟等出席仪式,文元中学师生代表参加。

院作为龙泉青瓷发展的重要基地,2019年获批教育部全国普通高校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对弘扬优秀的传统手工艺文化,推动我国青瓷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发展起重要的作用。

    仪式上,季忠苑表示中国青瓷学院将携手文元学校一起传播和弘扬青瓷文化,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发展。张俊芳在致辞中对我院在传承和弘扬青瓷文化所做出的贡献表示了赞赏,并希望两校加强合作,共同推进基地建设。雷美芬表示,基地在文元学校的落户,能让更多的孩子了解青瓷文化,有利于提高他们的艺术文化素养,进一步传承青瓷文化。


   仪式还举办了签约和揭牌,并为文元学校赠书。

   最后,我院陶瓷艺术设计专业教师王卉作了青瓷文化讲座

【一审:陈小君 二审:林州 三审:陈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