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党员赴王村口开展党史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21       内容来源:中国青瓷学院        阅读人数:227      责任编辑:张娜


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感悟党的初心使命、传承党的红色基因,1120我院党委组织师生前往遂昌县王村口党性教育基地开展党史教育学习活动,传承发扬浙西南革命精神,借助丽水区域内丰富的红色资源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丽水遂昌王村口镇是红军挺进师的师部驻地。20世纪30年代,粟裕、刘英率领的中国工农红军挺进师进驻这里,并逐步创建了以王村口镇为中心的浙西南游击根据地。挺进师将士浴血奋战,许多战士在游击战争中牺牲,长眠于此。


党史教育学习现场活动

参加活动的师生党首先在挺进师纪念馆回顾了浙西南革命根据地创立的辉煌历史随后在月光山公园敬献花篮,缅怀先烈,重温入党誓词。“当年鏖战此山中,热血染乌溪红。鱼水相依深情在,浩气长存月光峰。”这是粟裕将军夫人楚青携子女,赴王村口月光山祭奠将军英灵时留下的诗句,生动刻画了当年粟裕率领红军挺进师,与敌人浴血奋战,与百姓鱼水相依的情景党员同志们背诵着诗句沉浸在王村口这座古镇的红色记忆


月光山公园重温入党誓词


本次活动还参观了刘英粟裕纪念馆、1942遂昌民众营救美国飞行员纪念馆、遂昌县廉政教育基地挺进师召开群众大会会址宏济桥等。红色记忆铺满古镇巷弄之间。无论是沿街的“红色文化长廊”,夺目的游击战墙绘,还是墙壁上的闪闪红星,无不彰显着这片红色土壤里蕴含的深情。


遂昌王村口镇党性教育基地现场活动


王村口镇红色墙绘


刘英粟裕纪念馆参观学习


通过此次党史教育学习活动,党员同志们深刻接受了革命传统教育和红色文化熏陶,将以史为鉴、学史铸魂,进一步传承好红色基因,让红色薪火代代相传。



【一审:许灵雨;二审:陈海萍;三审:陈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