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艺名家来校开展专业指导
发布时间:2022-05-14       内容来源:中国青瓷学院        阅读人数:115      责任编辑:文:徐思盈 图:徐思盈

5月11日上午,在陶瓷艺术设计专业实训基地,陶瓷艺术设计19班的胡伟胜同学在青瓷烧制技艺传承人竺聪林的悉心指导下,捧正开孔拉直筒放型行云流水一气呵成在竺聪林的帮助下,一件形式新颖、造型独特的青瓷雏形,完美地呈现在了拉坯机的转台上胡伟胜同学惊喜万分。


这是中国青瓷学院在校庆月举办的一场重要的陶瓷艺术设计专业实践教学活动。除了竺聪林大师,学院还邀请了玉德青瓷负责人黄顺民、杭州市工艺美术大师金鑫来校开展现场教学。在实训基地,三位大师都撸起袖子,俯下身子,现场为同学们示范青瓷花瓶的拉坯制作。同学们踮脚探头,认真听讲,边学边问,现场气氛活跃。

  本次活动,青瓷大师们把多年积累的先进制瓷理念、技巧、工艺转化为成熟、规范的教学模式,呈现了一场内涵深厚、可学可仿的经典教学案例。前往观摩的我校师生重新认识到了同一制瓷方法的不同处理和不同教学策略,效果良好。

【一审:段慧敏  二审:王晶洋  三审:陈池】